training

中短期培训

中短期培训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中短期培训 > 正文

“红船”引领吉农人,乡村阔步奔振兴 _____2021年吉林省省级乡村振兴人才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

2021-04-28 浏览:

4月6日~11日,由吉林省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主办、吉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“2021年吉林省省级乡村振兴人才高级培训班”的30名学员及带队老师远赴江苏和浙江开展培训。

本期培训内容丰富,安排了11场实践教学,包括张家港市永联现代粮食基地、常阴沙农业示范园、无锡锡山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农业园区,嘉兴南湖红色党建基地,“两山文化”发源地——安吉县鲁家村、余村等乡村振兴典型;组织了三场专题报告和交流,包括苏州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顾金峰副教授做的《家庭农场经营和管理》专题报告、张家港市永联村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新做的《永联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探索》专题报告以及常熟市中泾村党支部书记范益民做的《中泾村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》专题报告。利用课余时间,组织开展了“产业座谈交流会”和“培训总结汇报会。

培训班管理严格,报到前7天组织学员们认真填报《体温监测表》,培训期间每天早上组织学员跑步、做早操,同时为方便学员们互动交流,制作了《学员手册》和《学员证》;为保障学员安全,随车准备了常用的急救药品;培训结束后,全体学员们认真填写了《实践教学表》并提交了《培训心得》,还为每名学员建立了《培训学员档案》。

通过此次培训,学员们学习了江浙农业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经营和管理的先进经验,了解了江浙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,开阔了视野,拓展了思维,激发了情怀。来自松原市乾安县的学员赵金龙说:“参加本次培训班让我获益匪浅,不仅学到了家庭农场经营和管理方面的知识,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,同时也激发了我扎根农业、服务农村的想法”;来自吉林市船营区的学员王涛表示:要传承和弘扬“红船精神”,把所学到的内容用于自己的生产实践之中,将“坚守、奋斗、奉献”的精神融入自己的产业,带领周边的农户共同致富,以更加饱满的姿态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吉林省乡村振兴工作中去。

4月11日,全体学员平安返回吉林,培训圆满结束。

2021年4月25日


在江苏永联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

学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课

学员们在安吉县余村学习

学员们在江苏常阴沙农业示范园

学员们在无锡锡山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农业园区学习

学员们在江苏张家港市永联现代粮食基地学习